关于

月明星稀

(伪晏女指,毕竟不恋爱。其实是男女无差,但是初设依然是女指。)
(ooc预警,牺牲结局预警,be预警)
(第一人称,因为懒得给指挥使起名字)
远处中央城区的观光塔依旧闪烁着金色的灯光,冲淡了围城里的月光。夜色之下的路显得晦暗不明,只有枪支冰冷的触感才提醒我应当时刻保持清醒,终端的时间闪烁了一下,晚上十点。
晚上十点,我从外面吃完夜宵,与神器使道过晚安,又要穿过一道长长的走廊,到中央庭的靶场去。除了自由岛的人和濑由衣,那里一直都没什么人。直到我向安托涅瓦要求学一些战场上防身的技术,免得神器使在战斗时分神。
我绕开几道废墟,尽可能的不去看落了满地的结晶,夜色的掩护之下远处的景物已经分不清是尸体还是残垣。几乎是无意识地,我走下一条地道。交界都市下面的地道错综复杂,联通各处,我曾经无数次地走进去,迷路之后被晏华的视频通讯带出来。
还好走向靶场的路对我来说已经无比熟悉了。晏华已经在那等我,白光把他手上的枪打得格外冷,甚至比他本人还要严肃几分。他示意我过来,让我试了试他的枪。
手上的枪很重,盲目和无果的长久搜寻后,手心里沁出的汗已经暖了枪把。直到我在拐角处看见一道阴影,大约比我高些,应当是个人。我颤着声音询问,无比期待又不敢期待任何回答。 “谁?”
“认真点。”晏华示意我把枪端得高些。他的枪比我用过任何一把都沉,但是比我用过的任何一把都令我着迷。我尝试着瞄准和射击,或许是因为心烦意乱,或许是因为枪太重了,我连靶子都没有碰到。
“我一只手都比你打得准。”
枪落在地上,发出沉闷的声响。我隐约听见晏华叹气的声音。昏暗的地道里,我打开终端才能看清他,和他脸上的黑色纹路。来不及了,我知道,一切都来不及了。晏华把我带的那把枪踢到一边,把他的递给我。“没有其他人了,我送你出去。”
他不由分说地捡起枪来交给我,并且上去把靶纸换成了一枚光盘。仿佛是我前两天送给他的那一张。“很贵的啊!”我几乎跳起来喊着。
晏华带着我在地下的路上兜兜转转,走上一段台阶后,月光终于重新回到视野里。路程已经所剩无几,已经能看见围城的守卫。我抓着晏华的手,几次想再给他输送幻力,都被他以不可反抗的力道推回去。
“那就当是考试吧。”
我们停在围城的门前,城墙上没有人,只有外面负责防止普通人进去的几个守卫,如果我现在喊他们,也就能开门出去了。但是晏华停下来了。接着月光我才发现,晏华不再压制他体内的活骸化的时候,他活骸化的程度比我想象的严重得多,黑紫色的结晶不断的落到地上,在月下映出绝望的阴影。“期末考试。”他说。“后续的事情就交给你了,不用我再多说了吧。”
枪口旋出一道小小的火花,子弹呼啸而出,完美地穿过光碟中间的孔。后坐力让我几乎握不住枪,还好晏华托了一把。“出去歇会吧。”他说。那天是新月,星光满目。“嘿……晏华……”我说,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
放着钢琴曲的黑门纪念馆里,我静静地看着躺在玻璃里的荷鲁斯之眼。
“毕业愉快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22)

© 露晞明朝更复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